AboutNewsExhibitionsArtistsEventsPublicationsWeb-basedQueer RoomFor MediaShopSupportMenu
Sixue Wei: Echoes of the Empty
IS A SHOW
Oct. 1–Oct. 16, 2022

有什么在一点点熄灭了

有什么在一点点变空

从有重量的生物

变成流动的风

轻 却难以背负这份重

一切都在矛盾里翻腾

在某一瞬间感知到自我的形状变化

它变成了一个环

紧紧地抱住了自己的另一端

任何事物都可以穿过它却不触碰它

再也看不出它的任何欲望


展览《空洞回响》将围绕着以上艺术家魏思雪所撰写的诗句呈现。它是艺术家的空洞所给予她的回响,“空空如也”是她目前状态最好的形容。

独自与日常的密切相处中所产生的一些细微的扭曲和非现实感,自身的真实状态和难以反抗、深陷其中的矛盾,种种情绪交织成了这些作品中的隐喻,它们透露出了如于虚幻间存在的瞬间本真。艺术家通过隐喻来创造一种更贴近本真的语言,试图给观众留下开放式的想象空间。在那些非现实的空洞里,或并存于内心的空洞里,欲望退化成了一种本能,它驱使着艺术家沿着现在的感知创作,并试图找到一种延续的可能。通过不同材质和媒介,艺术家在作品之间将进行多层次地复述,希望能在空间里与观众产生具有连接性的共鸣。

魏思雪 (1994),现居苏州,日常以“软透明”的名称持续进行创作。通过长久地注视日常生活中的非现实性,不断感知和反思自身来构建隐喻驱动创作,希望能运用不同的媒介和创作方式去寻觅瞬间本真,在创作的变化过程中感知生命的流动。

Organizer
Host
Interviewer
Photographer
Designer
Special Thanks
BACK